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贵安一加油站存重大消防隐患 被令停业整顿
2014-07-23 14:49:2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沿路而建的简易加油站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福州市消防支队与连江县消防大队一同,对连江县山仔水利发电厂贵安加油站进行消防隐患检查。由于该加油站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目前已经被消防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昨日上午10时许,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该加油站就建在道路边上。该加油站布局十分简陋,整个加油站就一间用砖木搭建的收费处,以及三台加油机和一顶遮雨棚就组成了一个简易加油站。

  “加油机与城市道路主干路防火间距小于5米。”连江县公安消防大队宋大队长告诉记者,加油站内设立的加油机与城市道路的间距至少要5米。但是该加油站加油机所处的位置不仅不符合消防规定,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此外,该加油站的消防车道也被占用,一旦发生意外,消防车无法正常通行。随后,记者在距离该加油站6米的一棵树上,还发现一个村民烧香时所用的香炉。除了执法人员发现以上的两处消防安全隐患外,该加油站还存在防爆电气设备失效、罐车卸车场地没有设防静电接地装置等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