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超雅公司负责人难觅踪影 员工再就业无法办社保
2014-07-23 11:52: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记者热心相助,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仅两个工作日,原福州超雅部分员工的社保难题得以妥善解决

  “这项便民措施,办到我们心坎里了!”

  福建日报7月23日讯 17日,原福州超雅部分员工向福建日报求助,称在新公司就业后无法办理社保。他们经询问得知,必须盖上原单位公章,先办理相关减员手续,才可在新单位办理增员参保。而福建超雅食品有限公司处于停业关闭状态,负责人难觅踪影,该程序无法履行。与此同时,长乐市中泰和飞荞两家食品公司的部分员工也遇上类似问题,这两家公司均由福建超雅投资设立。

  当天,记者详细了解、搜集有关情况,及时向福州市人社局反映。该局十分重视,18日即组织福州市社保中心、医保中心,仓山区人社局、长乐市人社局等单位进行研究,特事特办,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为:对于原福州超雅员工社保减员申请,简化程序,不再要求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或单位公章确认等。福州超雅注册地在仓山区,原福州超雅员工只要在仓山区人社局核对身份,取得身份确认函,就可持函到位于晋安区五里亭后浦路6号的福州市劳动保障大厦统一办理减员手续。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