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生如夏花:夹竹桃吸附灰尘能力强 因有毒遭争议
2014-07-23 11:26: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江公园南园附近,夹竹桃连片生长

  海峡都市报讯 7月的福州已步入盛夏,却依然能看到不少鲜花风姿绰约的身影。有多位市民向本报提供线索,在福州不少地方能看到或粉或白的夹竹桃。

  夹竹桃是一种花树,因为花儿酷似桃花而得名。花开时花团锦簇、繁花似锦,花谢时像乱雨纷飞、凄楚动人。在一些地方,夹竹桃的花期可以持续春夏秋三季,而在福州,开花时间一般在5月到10月这半年。

  沿着闽江公园南园的春江花月夜景区散步,你能看到盛开的夹竹桃,有上百株,连绵三四百米,点缀了公园的整条步行道,彰显出盛夏的火红。而在华屏路上,夹竹桃的规模比起闽江公园要小很多,只是零星地分布在人行道边。每株夹竹桃都挂满了粉红色的花朵。

  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夹竹桃曾经在工业路等老城区的路段广泛种植。夹竹桃有天然的“绿色吸尘器”之称,能吸收二氧化硫、氯气、烟尘等有毒物质,其吸附灰尘能力比其他绿色植物高出几倍,而且抵抗力很强。

 

  相关新闻:

  生如夏花:福州街头龙船花开 太阳越大开得越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