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500米左右路段均破路施工 白马路出现“肠梗阻”
2014-07-23 08:29:23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白马路破路施工,路面堵车严重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 车多、人多、路窄。500米左右的路段,均在破路施工。最近,这一情况令台江区交通路与西洋路之间的白马路十分拥堵,一到早上,就出现了“肠梗阻”的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白马路上看到,本来单向只有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破路施工是在非机动车道上进行。昨日上午8时,虽然施工还未开始,但因非机动车道已经破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挤在机动车道上,很是拥堵。

  据了解,白马路上共有两家单位正在施工。负责白马路给水改造工程项目的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公司康经理介绍,由于白马路埋设的供水管道使用多年,漏损严重,为了提高供水率,该公司目前正在施工路段更换供水管道。康经理表示,如果地下管线埋设并不复杂的话,从乌山立交桥桥底到交通路之间的施工任务,预计最快再过一周便可完成。“如果复杂的话,时间可能就没办法估计了。”康经理说。

  另一家施工单位是福建省融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据现场的施工负责人薛先生介绍,该公司主要负责为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扫尾”。薛先生介绍,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破路施工,完成水管的更换后,由福建省融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修复破损的路面。“因为路面破路施工,可能产生一些路面病害,我们要处理完这些病害后,再将路面修复平整。”薛先生说。

  对于路面施工带来的路面拥堵问题,薛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施工过程中,选择避开上班和下班的高峰时间段,尽可能为市民的便利出行创造条件。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郑瑞洋 陈维城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