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外江边嬉戏不慎落水 闽侯依伯甩救生圈救起3人
2014-07-21 08:35:55  作者:涂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事发闽侯上街,3名老外获救后竖起了大拇指,说依伯很勇敢

福州新闻网

  王治民在事发水域讲述救人的过程

  海峡都市报7月21日讯 7月17日傍晚,五名二十出头的外国小伙在闽侯上街侯官村的闽江边嬉戏,其中3人不慎落入水中,拼命挣扎,其他同伴不知所措。这时,当地一名年过六旬的依伯甩出救生圈,将落水的3人一个个拽上岸来。

  一名老外落水扯下两同伴

  事发现场位于侯官村堤岸外的江边。从堤岸的入口进入,再下一段台阶,便可涉足江中。今年62岁的村民王治民指着现场告诉记者,3名外国小伙当时就是在此落水的。

  王治民介绍说,17日傍晚5点多,江边很热闹,村里不少大人带着小孩来游泳。5名年约二十出头、皮肤黝黑的外国小伙骑单身来此游玩。领头的一个会游泳,刚下水就开始向江中心的方向游去。第二个外国小伙也想下水,不料一脚踩空,他整个人掉进水里,拼命地在水中扑腾。两名同伴见状便伸手去抓落水者,把他往岸上拉,没想到却被他扯入水中。三个不会游泳的小伙子在江中挣扎,另外两名小伙子急得哭起来,拼命喊叫。由于语言不通,一些居民并不知道他们说什么。

  老外竖起大拇指感谢救人者

  目击此事的村民称,王治民当时在旁边,上去准备把3人一个个拉上岸,但手很滑,一拉就滑脱了,自己险些也被他们拽下去。随后,他拿起一个救生圈,让落水者拉着救生圈,然后一个个把他们拽上岸来。上岸后,3名落水小伙子把呛进肚子里的水呕吐出来。他们对王治民的英勇救人行为竖起了大拇指,说老王确实很热心、很勇敢。当时在旁边还有不少人,水性也不错,但没下去救。他们在江边长大的人,有个不成文的“救人规矩”:待落水者三起三落,再出手去救,这主要是为了防止被落水者挣扎拖拽,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