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隔夜冰西瓜能不能吃? 医生:太凉吃容易伤脾胃
2014-07-02 11:03:0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炎炎夏日,市民们都爱吃冰镇西瓜。然而,前日网上爆出一则消息:过夜冰镇西瓜,曾放倒了山东的一家三口。有人特意做实验发现,西瓜过夜后细菌非常多,由此得出结论,放在冰箱里的隔夜西瓜最好扔掉,不然会坏肚子。对此,部分网友提出质疑,称隔夜冰镇西瓜,很多人从小吃到大,从未出问题。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咨询医生了解到,人的抵抗力有强弱,有些人吃存放了两三天的冰镇西瓜,也没太大问题。隔夜的冰镇西瓜,容易滋生细菌,加上冰箱里面本身就有各种病菌,不宜放置太长时间。

  实验:切开的西瓜充满了细菌

  东南快报记者查询后了解到,这则消息所指内容,去年发生在山东。

  在去年8月,山东一家报纸曾报道,当地的丁女士一家,没舍得扔掉吃剩的一半西瓜,封上保鲜膜放到了冰箱里,第二天一家人吃后全拉肚子。丁女士去医院拿药,发现医院里吃冰镇隔夜西瓜拉肚子的,不在少数。

  随后该媒体的记者,切开一半西瓜,放在在桌面上(注意并未放置在冰箱里),放一晚上以后,送到山东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微生物实验室,捣碎后放在培养箱里,又放置了12小时,得出结论:西瓜里面的细菌以亿为单位,隔夜的西瓜,还是扔掉吧!

  不过,这则实验受到很多网友吐槽。很多网友称,丁女士一家吃的是放在冰箱里隔夜的西瓜,拉肚子应该是个例。而实验先是把西瓜放在常温下放置12小时,拿到微生物实验室,培养细菌又放置了12小时,夏季天热,没有细菌才怪呢!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