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人从莆田走失到福清 晕倒在路上民警及时送医
2014-07-18 09:06:32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 5月中旬,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张大爷从老家莆田走失,随后来到福清。在福清时,张大爷突然晕倒在路上,民警及时送医,并联系上张大爷的儿女,让张大爷和亲人团聚。

  5月中旬,龙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晕倒在路上。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老人安置在融强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等疾病,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家庭地址等相关信息。考虑到老人当时病情严重,民警先安排医院照顾老人,等到老人病情好转再帮助他寻找家人。

  7月12日,融强医院医生告诉警方,老人身体状况已经好转,可以进行简单对话。民警立即赶往医院,经过耐心询问,终于得知老人的名字。细心的民警在与老人交流中发现,老人的口音是莆田一带的。

  为进一步核实这个信息,民警通过电脑照片进行比对,并积极联系莆田的救助站和派出所帮助调查,最终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女从莆田秀屿区赶来福清。见到老人的那一刻,他们和老人抱在一起号啕大哭。

  据了解,老人姓张,患有老年痴呆症、耳聋等疾病,5月中旬从家里走失。老人的儿女走遍莆田,苦寻父亲一个月还是没有结果,终于还是在福清民警的帮助下找到父亲。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融公)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