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女教师公交上被偷钱包 两退伍军人勇追擒贼
2014-07-17 09:55:30  作者:陈恭璋 黄启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曹义本和张小谊追出十多米后,将小偷按在地上

  海峡都市报7月17日讯 昨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福州国货西路安淡公交车站,中学女教师郑小姐刚上公交车,就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被抓在身后一白衣男子手中。女教师立即冲下车,争夺钱包并向周边群众呼救,“抓小偷”,白衣男子见状准备逃离。

  随即,两名年轻男子冲来,在追出十多米后,将白衣男子按倒在地。很快,正在附近巡逻的茶亭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各方带回派出所。据了解,两名年轻男子均是武警退伍军人,同是1988年出生。

  女教师冲下车 与小偷拉扯起来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海都记者接到报料赶到安淡公交车站。目击者称,嫌疑男子、被偷女子和抓贼好心人均已被民警带至派出所。随后,记者在福州茶亭派出所见到了被偷女子郑小姐,她是福州一中学历史老师。

  “我的挎包是紫红色的,钱包是淡蓝色的,差异很大,我低头一看就发现被偷了。”郑小姐说,当时,她准备坐77路公交车前往南门,手里提着一个紫红色挎包。上车投币时,她突然感觉挎包有异样,一看,身后一名白衣男子已经把手伸进她挎包内,正抓着自己的钱包。

  随即,白衣男子转身下车,郑小姐也立即追下车,一手抓住白衣男子肩膀,一手与白衣男子抢夺钱包。郑小姐说,对方力气非常大,她就边和对方拉扯边大声呼喊“抓小偷”。

  却不想,拉扯中钱包被甩开,包内物品全部散落,白衣男子则往旁边跑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