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保质期没到长富鲜奶变“酸奶” 厂商:需快速饮用
2014-07-15 09:40: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明明还在保质期内的鲜牛奶,也放冰箱冷藏了,可是依然变酸奶了。”这几天,福州市民程先生非常郁闷。

  据程先生介绍,他家里订了长富的鲜牛奶。前几天,家里的小孩喝牛奶时,发现牛奶已经变酸,而牛奶离保质日期还有4天。程先生说,由于家里小孩喝了已经变酸的牛奶,导致呕吐腹泻,好几天时间才好转。

  程先生说,自己对牛奶的保鲜非常注意,送奶工把牛奶送到小区后会按一下住户的门铃,示意用户下楼取奶,然后就直接将牛奶放在奶箱里面。如果他家里人有在家就会下楼取奶,然后放在冰箱,如果人不在家的话,就会等到有人在的时候再去取奶。

  “如果鲜奶在非冷链的情况下暴露在空气中一段时间,那么只能当天饮用,次日饮用就无法保证质量了。”长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程先生喝的有异味的牛奶是送奶员前一天送到他家奶箱的,而程先生将牛奶放在冰箱后次日饮用,虽然还在保质期内,但由于在非冷链的情况下暴露过一段时间,因此无法保证牛奶的新鲜度。

  柯先生说,鲜奶的保质期是要求牛奶全程在2℃~6℃的冷藏保鲜状态下才能保证新鲜。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