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永辉超市自产面包暗藏玻璃碴 顾客吃出一身冷汗
2014-07-15 09:37: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面包里的玻璃碴

  海峡都市报讯 “一口咬下去发现不对,吐出来一看,竟然是一粒尖尖的玻璃碴子。”昨日,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了自己的遭遇。12日,杨先生在福飞路永辉超市购买了一袋价值5元的提子切片面包(500g)。当天早上,他拿起面包一口咬下去,牙齿碰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吐出来一看,竟是一小粒绿色的玻璃碴子。“这个碎片很锋利,要是吞到肚子里,不堪设想。”杨先生说,普通食物变成了“危险品”,事后自己冒出一身冷汗。

  记者看到,面包里“暗藏”的这粒绿色碎片略大于米粒,一头较为尖锐,有点像啤酒酒瓶敲碎后的细小碎片。这款提子切片面包属于超市自产,生产日期为7月12日,也未过期,配料表中标有葡萄干、面粉等常见原料。

  面包中的玻璃碴来自何方?永辉超市福飞店售后人员表示,问题正在处理,暂时无法答复。

  昨日傍晚,记者从杨先生处得知,超市初步解释,可能是由于葡萄干在晾晒过程中不慎混入异物导致。工作人员表示会带回面包,查明究竟从何渠道混入玻璃碴,并给杨先生300元的赔偿。杨先生认可了超市的处理办法。

  工商人员介绍,通过以往12315接诉经验,这类含五谷杂粮或干果类的面包糕点最容易出现异物问题,因为这些配料一般要经过晾晒等加工,很容易混入石子、碎屑等异物。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实习生 刘艺 文/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