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市民频繁收“神秘”快件 不是空的就是垃圾
2014-07-15 14:54:3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收到不明来历的快件,不一定是朋友寄来惊喜。近日,在鼓楼区上班的董小姐连番收到多个不明来历的快件,拆开后都是些没用的东西,让董小姐很困扰。东南快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原来是董小姐的信息在一些渠道发生泄露,被一些不良网店卖家用于刷信誉。目前,淘宝方面已经介入调查。

  每周五定时收到快件

  就在前几周,董小姐收到一个韵达快递员送来的包裹。起初董小姐以为是某个朋友寄了礼物为了保留惊喜没有告诉她。可她将快递拆开一看,却是一个打印机的废弃零部件。

  “之前以为是谁恶作剧,没有在意,就把快件给扔了。”董小姐说,但随后的几周里,每到周五的时候,总有快递员上门让董小姐签收这些不明来历的快递,有时候是一些纸巾、袜子,有时候甚至是空箱子。

  上周五,董小姐又接到了韵达快递员打来的电话,由于确定自己在网购平台有代收的货品,董小姐在电话里就拒绝签收。

  “虽然接收到快递后,也没有接到骚扰电话之类的,但是心里总是很不安。”董小姐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对方有恶意,也不敢打电话给寄件的人询问情况。

  记者揭秘:原来是卖家为了刷信誉

  根据董小姐的快递面单显示,这些快递是由广州白云区的一个人寄出。但每次在董小姐名字的下方网购平台账号均不一样,均由一些乱码组成。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拨通了这个神秘的发件人电话,并自称自己是收件人,询问对方为何寄没用的垃圾过来。听完记者来意后,一位男子慌忙连声道歉,称可能是地址弄错了。在东南快报记者进一步质问中,这位男子说自己是帮忙朋友“刷钻”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