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世界杯期间警方查处675起酒驾 决赛之夜查处22人
2014-07-15 07:33:26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世界杯期间我市警方查处675名酒驾司机,决赛之夜查处22人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我市警方开展了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6月13日至7月14日共查处酒驾675起,其中醉驾188起。

  昨日,晋安警方在远洋路设卡查处酒驾(如图)。0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AR178的小车在距离检查点约30米处突然明显放慢车速。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并打开车门,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浑身酒气。“我就住在对面小区,还有100米就到了,没想到还是被查。”男子郁闷地说。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根据相关规定,这名司机张先生受到罚款1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其原本等级为A2的驾驶证将降为B证,还要重新进行理论学习考试。听到这个消息后,张先生懊悔极了。据统计,昨日的统一行动中,交巡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653人次,设置执勤点152个,查处酒驾22起,其中醉驾6起。

  据了解,为严管世界杯期间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统一行动部署,全市各地对酒驾行为坚持“零容忍”,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在统一行动期间,我市交巡警部门以小轿车、吉普车(越野车)、轻型面包车、摩托车为检查重点,紧盯酒吧、KTV等重点部位周边和主次干道等重点路段,加大对0时至6时,在酒吧、KTV等群众观看足球赛场所周边路段的管控力度。同时,四城区各交巡警大队之间错时执勤,并成立错时、延时执勤小组,严厉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世界杯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 晋交巡 文/摄)

  相关新闻:

  世界杯期间 福州查处酒驾675起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 昨日零时起,福州警方开展了世界杯期间的第四次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653人次,设置执勤点152个,查处酒驾22起,其中醉驾6起。

  世界杯期间(6月13日至7月14日),福州警方共查处酒驾675起,其中醉驾188起。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