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大景城小区违建成风 空中花园上“盖新房”
2014-07-14 07:59:04  作者:陈茜茜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7号楼605单元加盖刚完工,模版还没有拆除(画圈处),左边的606单元先期安装钢架,并铺上彩钢板。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 “大景城小区顶楼违建成风,17号楼就有3处,之前楼顶上已有2处违建,最近又有其他业主效仿,开始加盖。”昨日,家住福马路大景城小区的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昨日来到大景城小区,刚走进小区,就看到,小区内许多顶楼单元房的空中花园上方,都用钢架和彩钢板搭起棚子。

  记者来到17号楼,看到先期建好的606单元、601单元的两处违建。606单元在空中花园四周安装钢架,铺上彩钢板,另一面还加装了封闭的防盗网;601单元则砌上墙安上窗,并用彩钢板又加高一层。从未加盖的单元房来看,楼顶原本是一个小阁楼加上一个空中花园。

  记者发现,17号楼楼下堆放着不少制作模板的木板和木桩。正在搭盖的是605单元,加盖一层的楼顶已经倒好水泥,但模板还未拆下,外围盖着一大块塑料布(如图)。

  “我只是搭个棚子,没有像其他业主那样还砌了墙。”606业主告诉记者,搭棚子是为了晒衣服用。

  记者还看到,22号楼602单元也正在装修,空中花园外围砌起水泥砖墙,变成一个完整的空间,原本顶层6楼的天花板被打通,有楼梯延伸到天台上。

  记者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看到,近年有多个关于大景城小区顶楼违建的投诉,早在2010年5月,就有居民反映“大景城复式楼违章加层、扩建现象严重,破坏整体建筑结构,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几乎栋栋楼都有”,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回复。“违建现象存在很多年了,有关部门来处理过,往往是拆了又建。”陈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福州海晟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大景城物业服务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17号楼605单元业主称楼顶墙面漏水,要将屋顶斜面改为平面,“17号楼和22号楼的情况我们都已经向晋安区市容局反映了。”

  记者也拨打了晋安区市容局的电话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他们已经立案,目前正在查处中。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林晗)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