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浦上大道禁止左拐刘宅路 附近住户开车回家受阻
2014-07-13 09:15:22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 昨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仓山浦上大道突然禁止左拐往刘宅路,这让附近融晟红郡与金辉天鹅湾两个小区的居民开车回家难。

  刘先生说,路口禁止左拐是7月10日开始的,他们事先完全不知情。“原来到路口可以直接左拐回家,现在得前行一公里左右到冠浦路口掉头,然后折返至路口再右拐回家。”刘先生对于禁左十分不解,因为如果是出于安全考虑,完全可以将左拐信号灯与直行信号灯区分开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浦上大道与刘宅路交叉路口西往东方向的信号灯杆上,悬挂了一块禁左标志牌。地面上原本的左拐标线已被抹去,新施划上了直行箭头。禁左同时也意味着禁止掉头,这使得金辉天鹅湾的业主无法从小区的南门进出,更不用提从位于刘宅路上的东门进出。

  位置更靠北的融晟红郡小区居民更是有家难回,因为所有车辆进出都必须经由刘宅路通行。记者看到,一些司机明显还不适应禁左,车辆到达路口打起左转向灯,发现禁左标志牌后赶紧继续直行。而一些车辆则无视禁左标志牌,直接左拐进入刘宅路。此外,由于路口禁左,导致前方冠浦路口掉头车辆增加不少,不仅影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从其他道路通行是否可行呢?记者发现,如果经由高宅路通行,同样无法到达对面的刘宅路,因为高宅路口只有左拐与右拐车道,车辆无法直行。

  相比较而言,浦上大道与刘宅路交叉路口东往西方向的信号灯设置比较合理,分为左拐信号灯与直行信号灯。同一路口两个方向的信号灯设置如果能“一视同仁”,既确保了安全,也方便了居民回家。

  记者随后向福州市交巡警支队了解了情况,值班人员表示不太清楚该路口已经禁左,需要向其他科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