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钻石月嫂”月入八千元 “档期”排到明年
2014-07-11 09:09:18  作者:蔡镇金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黄英妹在护理新生儿

  海峡都市报7月11日讯 十年前,建瓯的黄英妹打工的月工资仅有微薄的四五百块,令她感到心酸。十年来,她步入月嫂行业,通过不断地自我学习和提升,逐渐成为一名高级月嫂,备受市场推崇,月入达8000元,客户预约已排到了明年了。

  黄英妹出生于南平建瓯的农村家庭,初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2004年左右,黄英妹只身来到福州,开始学做月嫂,开始工资也仅千元。她意识到,要做一个好月嫂,要好好提高技能。于是,黄英妹频繁地参加部门、公司举办的培训,翻阅包括护理、心理、烹饪等各类书籍。她说,不能像在农村带自己小孩一样带别人的小孩。比如同样是煲汤,以前只要觉得好喝就行,而作为月嫂,不但要让汤好喝,还要有营养,这就需要掌握多种不同营养汤的制作方法,要根据雇主口味的不同煲出不同的汤。

  除了基本的指导哺乳、喂养、呵护、洗澡、穿衣、换洗尿布、物品消毒外,她也学会了不少专业护理技能,对一些婴儿常见病的症状有了基本的判断及处理能力。黄英妹说,专业的月嫂,除护理小孩,还要懂得帮产妇做形体恢复操,进行产后褥汗护理,并要做好产妇的心理疏导工作,调节好产妇的情绪,会做催乳食品等。

  如今黄英妹已获封公司最高级别的“钻石月嫂”,也逐渐受到客户的青睐及追捧。不少客户都会在婴儿满月后挽留黄英妹,希望能延长合同时间。而今年上半年刚过,黄英妹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上个月,黄英妹通过了催乳师的考核。根据行情,拿到催乳师证后月薪可上万。

  福州多家家政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薪水在福州月嫂行业并不少见,现在每天都能接到预订月嫂的咨询电话,其中有些还是为明年预订。

  (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