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屏东河渣土垃圾填河道 河中还垂落缆线(图)
2014-07-10 15:21: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河道被填了不少渣土、沙袋

  【市民反映】昨日,林女士拨打968111反映:近一个月,在福州鼓楼区观风亭街,屏东河100多米长的河道被填了不少渣土、沙袋,还被扔了很多垃圾,河道被填近半。下雨后,渣土被冲到下游,很可能污染刚整治过的下游河水。

  【马上核实】在福州观风亭街和冶山路的交叉路口,百米驳岸修葺一新,但六米宽的河道中填着一大排沙袋,渣土堆得一人多高,霸占了近半的河面。昨日下午,刚下过一场暴雨,河内水流湍急,渣土不断被冲向下游。

  在嘉华新城小区附近,约50米长的驳岸还未修葺,堆着许多垃圾,河中则垂落着多根缆线。

  附近居民说,前不久,屏东河下游刚整治过,河水清澈多了,入夏后很多人沿河散步、纳凉。大约一个月前,工人突然在上游河道中填了渣土,使得河道变窄,河水浑浊。大伙猜测,可能是屏东河西侧工地的工人把渣土堆到了河中。他们还担心原本架在半空的缆线垂落到河中,不断被河水冲刷,会有危险。

  【记者连线】负责观风亭街改造的是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郑经理说,屏东河正在围堰施工,工人填埋渣土是为了堵住水流,不让河水进入工地,这么做已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

  郑经理称,屏东河前期已整治了263米,此次将再整治150米,重修驳岸,将河道拓宽到10米,原计划在4个月内完工。但截至目前,只有其中100米做了挡墙,还有50米无法开工,因为河畔一栋楼房的居民拒绝搬迁。目前,他们还在走法律程序,预计11月拆除。此外,河畔的多条自来水、燃气管线未迁移,一旦开工,可能影响周边多个居民区。为此他们还在和相关部门协商,争取尽快迁走管线,确保工程顺利开展。因长时间未施工,河道才沦为附近居民的垃圾场,一旦开工,工人将尽快清理垃圾。而垂落河中的电缆是废弃的通信电缆,不会有危险,工人会一并清理。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毛朝青 实习生 张明霞 文/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