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被家人责骂青年欲跳江 假借发烟警民智救轻生男
2014-07-10 08:57:49  作者: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7日晚上10时许,瀛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一名男子在闽江大桥栏杆外面,可能想自杀。警民合力出手,将他拉了回来。

  民警赶到现场时,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爬到大桥护栏外面,一只手抱着护栏。民警立即向福州市水上派出所请求增援,并与3名报警的热心群众对男子进行劝导,并慢慢靠近,男子则不让民警靠近。

  两名民警稍稍后退,让一名身体较壮的市民借口发烟给轻生男子,分散他的注意力。慢慢靠近之后,这名市民猛然伸手拉住男子的腰带。两名民警迅速跑过去,紧紧拉住男子的手腕,另两名市民也赶紧帮忙。大家密切配合,将轻生男子拉了回来。

  此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过值班民警、车巡民警、备勤民警轮番劝解,男子小张称自己当晚被家人说了几句,一时想不开,就走上闽江大桥,想跳江自杀。

  经民警开导,小张终于放下思想包袱,表示将来不再做傻事了。随后,民警联系了小张的父亲,通知他到派出所接小张回家。知道儿子的事情后,他对民警和市民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雷大荣)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