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小龙女拔刀助人? 年轻人公交车上进行防性侵宣传
2014-07-10 07:29:06  作者:林欢欢 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网友假扮乘客猥亵性感女郎,“小龙女”拔刀救人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痴汉猥亵性感女郎,‘小龙女’拔刀救人?表演得好生动好搞笑。”网友“后花园的狐狸”发微博称,昨日在27路公交车上,有4个年轻人借4日发生在27路公交车上的猥亵事件,进行反性侵宣传。

  “剧情大意就是,白衣‘小龙女’制服了在公交车里调戏女性的男子。他们打出的标语是‘爱美≠性侵’。”网友“后花园的狐狸”说,昨日10时左右,几个年轻人从东街口公交站登上27路公交车,其中一个身着白衣女侠模样的服装,他们对车厢进行简单布置后就开始了这场反性侵表演。

  这条微博引来众人关注,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每到夏天,总能听到形形色色的性骚扰消息。通过不同形式普及反性侵知识,可以提高女生自我防护意识。”网友“花曦谷”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参与这场表演的成员廖先生。廖先生称,这场表演是对前不久“福州27路公交车男子性侵某女子,司机单打搏斗,乘客纷纷围观不帮”的另类抗议。

  廖先生表示,杜绝性骚扰行为,首先要求的是当事者不要沉默,无论是遭遇骚扰的女性,或者是事发地的路人,都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只有随时有“反抗者”,骚扰者才不会有恃无恐。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张旭)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