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村娃足球梦:缺场地缺教练也要超过偶像梅西
2014-07-10 16:10:2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孩子们踢起足球,也是有模有样

  没有标准的场地,没有充足的器材,没有专业的教练,没有支持的观众,甚至没有一套合身的训练服……再看看足球场上,主角则是村里7-13岁的“娃”,虽然条件有点艰苦,但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却一点都不“打折”。

  眼下,巴西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在福清海口镇东阁这个小乡村,虽正值暑假,30多名足球娃却没闲着,他们也在努力训练着,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

  “软梯训练、运球绕八字、体能训练……”前日上午9时30分许,在福清市海口镇岑兜中心农场小学足球场,东南快报记者看到30多名小学生在体育老师李光辉的带领下,冒着酷暑接受足球训练。双方分别身穿巴萨和切尔西的队服,过程也相当精彩激烈。

  这些足球娃中,最小的仅7岁,最大的13岁。你可别看他们年龄虽小,可带球、传球,射门等却很有“大腕范儿”。身穿巴萨10号“战袍”、今年13岁的官元斌出生在阿根廷,3年前才随父母回国。或许是从小在阿根廷长大的缘故,官元斌的足球情结特别浓,他对足球的认知也比同龄的小孩子更多一些。这段世界杯的日子里,要是半夜起不来,就白天约上三五好友看重播。“我的偶像是梅西,我的梦想是能超过他。”而在队中,“最大牌”的可能要属13岁的林宇豪,他球技出众,成为大家追捧的对象。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