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迷你型”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本月投用(图)
2014-07-01 10:46:15  作者:阙文龙 黄孔瑜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自助图书馆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城区多处出现“迷你型”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什么时候投入使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福州首批2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主体工程装修、设备安装已完成,目前正在采购图书,预计今年7月底前投入使用,向市民提供免费借阅服务。

  昨日,记者在华屏路龙峰新村小区旁看到,这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主体结构装修已完工,安装了具备图书馆功能的一体机,具有自助办证、借书、还书、预借送书、网上查询等功能。

  据了解,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可容纳400本图书,提供精美的橱窗展示效果,市民可直观地查看所展示的图书。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投入使用后,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终端上缴纳押金,现场办理读者卡。读者可以持读者卡,在任意一台24小时智慧自助图书馆终端上借阅在架图书,并可在福州市城区任意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各区县图书馆归还,提高了图书的流通借还能力,方便了市民借阅图书。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黄孔瑜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