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舌尖上的亲情:记者在福州见证考前最后一顿晚餐
2014-06-08 14:09:33  作者:王博闻、陈弘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7日专电 6月6日晚,全国900多万名考生走进考场的前一夜。记者走进了几个考生家庭,看到了四桌让父母们费尽心思的“出征晚宴”。

  “考前最后一顿晚餐,要让孩子吃到平日最爱的家常菜,好让他们精力充沛地走进考场,”刚从厨房里出来,大汗淋漓的父母们不约而同地说到了这句话。

  清炒时令空心菜,药膳鸡和一小碗米饭是福州市民李欣为女儿张琳准备的晚餐。看似简单的食谱却不普通:香喷喷的药膳鸡,是张琳的姑姑从泉州专程带来的。

  “药膳鸡是女儿最爱的‘家乡味道’。”李欣打趣道:“她三岁前在泉州老家,对那里的食物很有感情。张琳从小不挑食,我做什么吃什么,胃口特别好。”

  “她爱喝汤,希望熟悉的药膳鸡汤能让她在考场里精力充沛。”李欣显得很轻松:“希望张琳能考个福州的大学,留在我身边,继续享受家乡美味。”

  而在四川,小米粥、凉拌菜和泡菜是最普遍的家常晚餐,也成了绵阳市民陈雪英的“不二选择”。

  一锅平时半小时就能熬好的小米粥,张雪英这天可没少花心思。淘米到下锅,每一个步骤她都全心投入,还特意加了少许大枣和百合。“红枣补血,百合安神,让女儿今晚睡个好觉。”张雪英微笑着说。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