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黑手抛物砸碎车窗修理费谁赔?律师:可起诉全楼
2014-06-08 07:24:26  作者: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许女士车子后车窗被砸碎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 昨日,阳光城新界业主许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00求助,称她的车子停在小区里,车玻璃被落物砸破,通过监控视频可隐约看到,当时有一个店里的人出来扔东西。双方协商没结果。“因为没有保玻璃险,难道这上千元的维修费只能自己承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城新界2号楼下。许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6日中午,当时她车子就停在2号楼下生鲜超市对面的停车位上。生鲜超市正在装修中。她当时在车内闭眼休息。13时5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砰”一声响,有东西砸到后车窗玻璃上,她赶忙出来看,发现玻璃碎裂了,地上还有四川泡菜玻璃瓶的碎片。“可能是对方当时想扔到围墙外,结果用力不够就砸到车子了”。

  “我当时很生气,以为是楼上扔的,还冲着上面大叫。后来我瞧了监控才发现,就是一楼生鲜超市有人出来扔的。”许女士说。

  对于许女士的说法,生鲜超市负责人俞先生表示不认同。他说,监控他也看了,事发时店门前确实有人影,但不能确认是谁,而且图像里也只能看到空中有抛物,不能确定是谁扔的。他还说,民警也来过了,也没办法认定,就让他和许女士协商。“整栋楼都有嫌疑,我们没法协商到一块儿。”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观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由于监控探头距离事发地有二三十米的距离,图像比较模糊,只能确认当时确有一个穿白衣的人从店面走出,随后空中有抛物。白衣人前面还挡着一辆白色小车,他手上是否拿着东西,是否有动作,都无法辨认。

  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柴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积极配合,提供了监控录像。他们也一直提示业主不要乱扔东西,可总有人不守规矩。他表示今天将再找段警协商,看看怎么协商解决。

  如果协商不成,许女士该咋办?福建大佳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表示,首先要确定抛物的方向。其次,如果没有办法确定是具体哪一层的人扔的,可以起诉整栋楼的居民。居民必须提供不在场、不在家的证明,排除自己的责任,否则要承担共同赔偿责任。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