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一根树长出三“兄弟” 树木之间构成一“山”字
2014-06-05 07:55:01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连根树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一段树根上面长了三棵树,就像三胞胎一样,太神奇了!”昨日,家住翰邻雅筑小区的林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称,鼓楼区梅亭路与国光路交叉口,有3棵长相奇异的连根树。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3棵树长在人行道边缘,紧挨着路边一个工地的围墙,长得很茂盛,有近3米高。仔细观察发现,3棵树的树根紧贴着墙角连在一起,树与树之间的间隔各为2米,构成一个“山”字(如图)。

  据了解,这种“连根兄弟”树叫野桐,多产于浙江、江西、福建、湖北等地。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