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浦下河河畔出现了烧烤摊点 周边美丽环境被破坏
2014-06-30 07:00:58  作者: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烧烤船”驶入浦下河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 “风景秀美的浦下河河畔出现了烧烤摊点,草地被践踏,河水遭污染。”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每天夜幕降临,浦下河畔的烧烤摊点就陆续开始营业,破坏了周边的美丽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昨晚7时许,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潘墩路一处桥下看见,面积约40平方米、名叫“水上大快活烧烤”的水上漂浮建筑平台停靠在浦下河岸边,一条带马达的“拖船”紧拴着平台(如图),随时可以移动。平台上堆放着木炭、烧烤架子等,几个人正在整理烧烤用具,不时还拿水桶从河里取水,准备开始营业。平台附近散落着垃圾袋、果皮残渣等,招来不少苍蝇。

  经常在浦下河边慢跑的市民王女士说:“最近天气热,浦下河环境好,纳凉的市民非常多,来这吃烧烤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烧烤味,很多垃圾都直接丢到河里,岸边到处都是油渍,多好的环境就这样被破坏了。”记者了解到,龙舟赛的举办大大提升了浦下河的知名度,加上风景秀美,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锻炼,一些烧烤摊点也看中“商机”。记者看到,从潘墩路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路上,还有20多个流动小吃摊点及打气球等娱乐摊点占道经营。

  随后,记者拨打仓山区市容管理局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查后看作出相应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