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仗着无监控探头 大巴违法停靠公交车站揽客(图)
2014-06-29 07:53:24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  期连江路频频出现大巴违法停靠在公交车站揽客的现象,昨日上午,象园派出所展开专项整治,查获5辆违法大巴。民警处罚了5名司机,并将情况通报给交通管理部门。

  日前晋安警方频频接到公交车司机投诉称,常有大巴抢占连江路北往南车道上的光明桥公交车站和连潘公交车站,令公交车无法靠站上下客。大巴司机仗着此处没有监控探头,一停就是几十分钟,还和售票员一起下车拉客。民警调查发现,公交车司机的投诉属实。昨天,警方决定展开专项整治。

  昨日上午9时,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大巴可能停靠的路段巡查,一路则守在北光明港路。9时15分,一辆由福州市区开往福清的大巴停在光明桥公交车站,两名乘客早已等候在此,售票员匆匆跑下车,打开行李厢的门,将两人的行李塞进去。巡查民警及时赶到,司机只好认罚。

  10时许,一辆由福州开往汕头的大巴也停靠在光明桥公交车站,售票员下车揽客。司机突然发现巡查民警追来,催促售票员赶快上车,随后发动车子想溜。守在北光明港路的民警迅速出击,挡住大巴的去路。

  到11时30分,民警共查获5辆违法停车拉客的大巴,依法对5名司机处以罚款150元并扣3分。

  民警告诉记者,大巴只能在规定站点上下客,决不允许中途违规拉客,为确保交通安全,警方将会把当天查处情况通报给交通管理部门。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象园综)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