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大窨井盖扮成音符样惹人爱 退休教授提出创意
2014-06-29 07:46:51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  “窨井盖穿上了花衣裳,看起来太漂亮了。”昨日,有读者在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门口看到教学楼周围的窨井盖被一个个“音符”围了起来,他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此事。

  记者在福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楼看到,读者所讲的“音符”其实就是在窨井盖周边围起一个“音符”的图形,记者看到,由于窨井盖位于教学楼的草坪上,被这样“装潢”后,草坪一下子变得生趣盎然,在远处望去,真像一个个音符跳动在草坪上。

  据一位人文学院音乐系大二的学生介绍,窨井盖变成“音符”是今年年初的事了,“就是一个创意,一下子让我们学习的环境变得不一样了。”这个学生说。该学院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创意是学院的一位搞艺术的教授提出来,这位教授已经退休了,因为酷爱雕塑艺术,在他退休之前,用陶瓷片把草坪上的窨井盖装扮成这样。“这可以美化环境,也体现出人文学院的特色。”这位工作人员说。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