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持刀劫持人质被击毙:尿液含冰毒 与人质不识
2014-06-28 07:59:15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26日晚,仓山区盖山镇齐安路“贵人鸟”体育用品商店内发生劫持人质案,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了店内的老板娘(详见福州日报昨日5版)。警方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谈判无效,为确保人质安全,特警果断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击毙。昨日,警方公布了案情经过。

  26日21时57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集市局特警支队、刑侦支队及仓山分局金山派出所、盖山派出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等单位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劫持过程中,嫌疑男子右手持匕首顶着被害人的喉咙,左手持剪刀顶着被害人的心脏处,情绪十分亢奋。警方随即与嫌疑人谈判,同时迅速安排特警狙击手就位。23时45分许,嫌疑人不听劝阻,情绪越来越激动,随时可能危及人质生命安全。紧急关头,经现场民警劝说无果后,特警狙击手抓住时机,果断开枪将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人质。

  昨日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时,看到这家专卖店卷闸门紧闭,门口仍有封锁线阻隔。附近一名店主介绍,昨日8时许,被劫持的老板娘从医院回来配合警方调查,并在她的店里小坐了一会儿。“老板娘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她说只是受了皮外伤,更多的是受到惊吓。”该店主说。

  13时许,记者发现,被劫持的老板娘出现在专卖店收银处,配合警方调取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调查结束后,老板娘告诉记者,她完全不认识那名劫持者,劫持过程中她还提出给钱请求,但被劫持者拒绝。被劫后她颈部受伤,但经医生处理,已无大碍。

  经查,嫌疑男子严某清,27岁,永泰人,与人质素不相识。尿液检测发现含有冰毒成分,家中也搜获吸毒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曾建兵 程仁山 实习生 林伟捷)

 

  相关新闻:

  榕男子持刀劫持盘屿中学附近女老板 被警方击毙

  福州警方果断处置“6.26”劫持人质案 解救人质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