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外地乘客在福州公交捡钱包拾金不昧 辗转帮送回
2014-06-28 14:59: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外地乘客在公交车上捡到钱包,在主动与失主联系后,将钱包交给公交车司机,请司机帮忙送回。昨日失主张先生致电968111,向拾金不昧的肖先生和送回钱包的修师傅表达谢意。

  张先生说,26日晚上7点,他从福州金山公交总站乘坐133路公交车,到了火车站下车,没想到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可他自己一点也没察觉,直到晚上8点多,一陌生男子来电。

  “你是张先生吗?你的钱包是不是丢了?”听到对方这么说,张先生愣了一下,一查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电话那头又说:“我是外地来福州出差的,在133路公交车上捡到你的钱包。现在赶着办事,把钱包交给公交司机修师傅,让他返程时给你带过去吧。”

  而后,对方还发来了公交司机的联系方式。经联系,当晚10点40分,张先生在133路终点站火车站内,从修师傅的手中拿回了钱包,东西一样没少。

  昨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热心乘客肖先生时,他已到厦门出差了。肖先生名叫肖仪,南平人,是一名80后。

  “不值得一提。”说起当时的情况,肖先生说,当天,他从南平来福州出差,从火车站乘坐133路公交车外出办事,要下车时,无意间发现公交车后座的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

  “钱包里有600多元现金、身份证、名片、银行卡等。”肖先生说,他根据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了失主,后因为赶着外出办事,便委托车上那名40来岁的公交司机修师傅代转。

  “那个小伙子很热心!”133路公交司机修师傅说,肖先生将钱包给他时,并与他约定,公交车回火车站时,将钱包给失主带过去。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