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到街边美容店做手术想要祛斑 18岁女孩几近毁容
2014-06-28 09:14:3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想除去脸上的斑点,却因相信街边美容店的广告,18岁女孩脸部做了化学稀盐酸腐蚀手术,整张脸几近毁容。医生提醒,脸上有斑点,且出现增大、破溃的现象,有可能是肿瘤,千万要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诊治。

  2011年,当时还是18岁的小陈,在闽北当地的美容店,做了化学稀盐酸腐蚀手术,希望能够祛斑。手术做完后,小陈脸部的斑点不仅没有去掉,甚至还坑坑洼洼,几近毁容。

  这下小陈吓坏了,在当地求医无果后,她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病性病分院,没想到竟然被确诊为基底细胞癌。

  “治疗很成功,最近小陈来随访,已经完全康复了。而且不损容貌,已经正常上班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病性病分院皮肤外科主治医生赵雁说。

  赵雁指出,小陈本身患有一种罕见的基础病叫着色干皮病,大多数患者容易在18至20周岁时,脸部出现肿瘤的情况。而小陈做的美容手术对脸部刺激比较大,成了她脸部基底细胞癌发作的诱因。

  赵雁说,小陈病情比较复杂,此外,还要考虑到最大限度保护病人的容貌。综合这些因素,医生给小陈做了光动力治疗,治疗很成功,三年过去了,小陈的脸部完全和正常人没两样了。

  赵雁提醒,如果脸上出现斑点的话,而且这个斑点有增大、破溃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要尽快去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诊治,千万不要随便相信网络上的虚假广告,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基底细胞癌一旦扩散到眼球,就可能导致失明的情况出现,而当癌细胞进入脑部后,甚至还可能引起死亡。

  (东南快报记者 林鸿胤)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