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县青口镇拆除违法建设36处 面积近万平方米
2014-06-28 07:55:06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青口拆违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从2012年年底至今,闽侯青口镇镜上村相继有42户村民违法建起30多座厂房、仓库,总面积近万平方米。昨日,闽侯县城管、国土等部门组织人员,依法将这些违建全部拆除。

  这些违法建设位于镜上村与海峡汽车文化广场4S店地块的围墙之间,大都是房屋的主人在屋后空地上搭建起来的,而这些地都是村集体生产生活的留用地。

  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年底,村民们就开始在这些留用地上违法建设厂房、仓库,用于出租谋利,他们曾多次派人前往劝阻,但并不奏效。1个月前,经排查摸底后,他们向违法建设的村民一一下发自行拆除的通知单,但村民们并未行动。

  昨日9时30分,执法人员在清场后,动用3台钩机依法对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如图)。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法建设的厂房、仓库一字排开,绵延600余米,从福厦公路一直延伸到村内河,面积最大的达1337平方米。

  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这些违法建设被全部拆除。此次行动共有485人参与,依法拆除违法建设36处,占地面积9748平方米。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