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好人吴梦妤:扎根社区23年 守护居民保健康(图)
2014-06-26 08:13:19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正在为居民看病的吴梦妤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在台江区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位很受居民信赖好医生吴梦妤。扎根基层23年,她踏踏实实为居民服务,用医者仁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医生,我感觉最近血压又高了,你帮我测一下吧。”“吴医生,我儿子婚检单上白细胞值偏高,有没有关系?”昨日上午,吴梦妤的办公室里,一波又一波居民前来求医问诊。作为一名全科医师,吴梦妤内、外、妇、儿等科兼修,从医以来诊治病人上万例。

  吴梦妤还有一副热心肠,除日常坐诊外,她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患有糖尿病的江依姆,平时和儿子生活在一起,只要老人有需要,吴梦妤就主动上门帮助老人注射胰岛素,尽管工作比较忙,但她“乐在其中”。还有一位精神病患者,因病情较严重,无法配合家属上医院做残疾鉴定。吴梦妤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帮助他顺利申领残疾证,主动联系了福州市第四医院的专家,协调医生专程前往病患家中,补齐了领证需要的材料。

  在宁化街道不少居民眼里,吴梦妤是值得信赖的好大夫,是他们健康的“守护神”。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夜晚,只要有需要总能找到她,有烦心事也可以找她倾诉。

  “20多年的基层从医生涯有苦有甜,苦的是家庭的很多事情照顾不到,甜的是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吴梦妤说,虽然多年来自己工作的社区变了又变,但“粉丝团”却始终不离不弃,不惜舍近求远找她看病就诊。有些老人还经常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不为看病,就为了送来喜糖、红蛋等,跟她唠唠嗑、分享喜悦,这些都让她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她扎根基层的决心。

  因为心里装着病人,把病人当亲人,吴梦妤受到居民广泛的赞誉,也得到同行的尊重与钦佩,成为台江医生群体的优秀代表。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