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五龄童头卡防盗网摇摇欲坠 连江“托举哥”勇救
2014-06-24 07:28:54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五岁男童独自在家玩耍时,不慎从阳台上掉落,头部卡在防盗网的缝隙中,身体悬空在外。不远处,一位白衣男子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徒手翻越数个防盗网,一步一步接近孩子。22日,在连江县凤尾小区,上演了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不好啦,五楼那户人家的孩子头部卡在防盗网上,快掉下来啦!”在一阵惊呼声中,路边的行人们纷纷抬头看去。只见一栋靠近路边的商品房五楼的防盗网上悬着一个男孩。孩子双手紧紧抓着防盗网,身体卡在狭窄的缝隙里动弹不得,随时都有窒息或坠楼的危险。街坊邻居们见状大惊失色,有人赶紧拨打119、120,有人连忙找来被单守候,周围商户还把棉被和棉花垫在地上……

  正当大家焦急等待消防官兵时,一个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从三楼楼梯口爬出,抓住墙边水管,翻上四楼防盗网,慢慢挪到被困孩子身边。他一手紧紧抓住防盗窗,一手举起男孩往上托。因为力气不足,男孩每次爬上去一点又掉下来,来回几次,男子已经无力再向上托举,只能调整姿势,用膝盖顶住男孩。

  这时,另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男子也爬到了防盗网上,他绕过白衣男子,双手抓住防盗网,双脚用力踹向防盗网的焊接点。随着一声断裂声,两根防盗网铁条被踹断。红衣男子穿过防盗网狭小的空隙来到孩子身边,两人一个向里拉,一个往上举,终于把孩子解救了出来。

  当所有人为男孩的获救而欢呼时,两位舍身救人的男子却默默离开了现场。

  获救男孩的家人经过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救人的白衣男子,他是连江县黄岐镇的何先生。说起救人当天的情况,何先生谦虚地说:“见到这种事肯定要出手相救的,我也是正好赶上了,就算没有我,别人也会去救的。”

  “多亏两位好心人热心相助,不然小孩就危险了,现在救命恩人只找到一位,我们还会继续找。”获救男孩的爷爷陈天标说。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于文影)

 

  相关新闻:

  河北老父亲寻亲:福州“托举哥”很像失踪的儿子

  89岁老人不慎坠落倒挂室外 3农民工托举救命(图)

  广东又现“托举哥” 托住坠楼男童近10分钟(图)

  190斤男子情绪不稳跳下3楼 6旬保安徒手接住(图)

  妻子难忍丈夫一再出轨跳下7楼 弟弟徒手接住(图)

  65岁老妇狂奔20米 跪地徒手接坠楼男童无恙(图)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