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果汁或醋能美白牙齿?医生:面表去掉色素实则伤牙
2014-06-24 07:55:46  作者: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专家建议市民可每年或每半年洗牙一次。目前福州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也配有牙科,洗牙非常方便(图为西湖社区卫生服务站牙科)。

  福州新闻网讯 网上一篇《无需洗牙,教你5分钟消除牙垢!》的“实用帖”近日疯传,内容是,把各种果酸和粉状食材涂在牙齿上能美白牙齿。这是真的吗?医生表示,酸能腐蚀损伤牙釉质,从而发展成牙齿疾病。

  多种“歪招”网上疯传

  该网帖中提到的美白牙齿方法,可归为两类。

  一类是利用果汁或醋除牙垢,比如将一颗草莓碾成糊状,与1/2茶匙发酵粉充分混合,用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用完后,牙齿白得像陶瓷一样。又如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均可,但不能用醋精)含在嘴里1~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之后,用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另一类是利用各种食材制成粉剂来刷牙,可以让牙齿变白,包括:把橘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刷牙时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用墨鱼(乌贼)的骨头,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