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乘客的孩子受伤家长没带够钱 的士司机慷慨解囊
2014-06-22 07:21:57  作者:何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闽AT7419出租车司机曹运江,听到乘客在凑钱给受伤女童准备医疗费,4个大人只凑了300多元时,他掏出准备用来加油的500元递给孩子的妈妈官(音)女士,以防钱不够耽误孩子的治疗。

  今年37岁的曹运江是湖南人,开出租车已有两年多了。昨天,作为公交出租车公司“6·18”保障车队的一员,他11时30分要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报到。11时16分,他开车经过会展西路时,看到一名神情慌张的女士伸手拦车,说是有个小孩摔伤了,请他赶快送去医院。

  曹运江看见官女士抱着的孩子腿上流着血,还有几个大人守在旁边。四个大人和受伤小孩上车后,让他找一家好一点的医院给小孩缝针。曹运江加大油门直奔市二医院。

  在路上,官女士问三个同伴有多少钱,结果四个人凑起来也只有300多元。官女士说,钱可能不够。曹运江接过话问:“孩子伤得严重吗?”官女士拿起孩子的腿,只见左大腿内侧皮肉被撕裂,有一道大大的口子,看了让人心疼。

  担心钱不够,官女士手足无措。曹运江拿出仅有的准备用来加油的500元钱,递给官女士,让她拿着给孩子治疗。

  到了市二医院,曹运江让她们不着急付车费,先带孩子去急诊。官女士同伴用手机记下了曹运江的手机号码。

  真是好人有好报,曹运江离开市二医院后,一路都没有空车营运,车子到达金鸡山加油站时营业额有100元了,他就用这钱加了油。

  昨日下午3时许,曹运江的手机响起,是官女士打来的电话,她一再表示感谢,说要还钱给他。昨日傍晚,官女士的同伴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缝了两三针,现在没什么大碍,已经回到家里。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