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清八旬老人迷路跌倒 民警逐村逐户帮他找到家
2014-06-22 08:01:12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 “聂警官,你爱岗敬业,尊老爱民,真不愧为百姓的好警官……”昨日,闽清云龙派出所收到云龙乡台埔村村民池贤境、池贤绥兄弟写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该所民警聂若胜逐村逐户帮助他们迷路的父亲找到家的事大加赞赏。

  原来,16日11时,云龙派出所值班民警聂若胜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云龙乡的街道上,有一名老人跌倒在路边,两条小腿腐烂,也问不出是哪里人,希望民警前来帮助。

  聂若胜和同事赵志荣立即赶到现场,却没有发现老人,回拨报警电话,可一直占线。10多分钟后,电话终于拨通了,报警人说刚才老人就倒在那儿。

  民警顺着周围的岔路,逢人就问,直到12时许,他们才在距离事发地点半公里远的地方找到这位老人。只见老人斜靠着一棵松树坐在地上,精神萎靡,小腿处皮肤溃烂。

  聂若胜当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并询问其家庭住址等情况。可是老人要么不吭声,要么前言不搭后语。聂若胜、赵志荣随后扶着老人边走边向周边群众打听情况,但附近并没有人认识他。

  不过老人是本地口音,民警估计他可能是云龙乡或相邻的白樟镇人。见已到午饭时间,他们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送上可口的饭菜。吃过饭后,聂若胜开始与老人拉家常,看能否让他恢复记忆。

  13时许,见没有效果,聂若胜驾驶警车载着老人,先后跑到云中、后垅、官庄和台鼎村,让村干部和群众辨认,可这些村的人都不认识老人。

  聂若胜没有气馁,15时40分,在走访台埔村时,该村村主任池燕一眼就认出了老人。原来,老人家与她家仅相距约100米。池燕介绍,老人叫池圣杰,今年86岁,平时一个人在祖厝独居,患有老年痴呆症及腿部静脉曲张症状。经了解,16日上午老人从家中前往云龙街,迷路后,体力不支跌倒在路上。随后,老人的女儿、女婿闻讯赶来,见到亲人安好,他们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道谢。

  民警提醒,家中有年龄较大的老人独自外出时,家人最好制作一张身份卡片,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或挂在脖子上,卡片写上老人的个人信息、家人联系方式及主要病症处理方法等内容。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文 谢一鸣)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