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南台幼儿园三天两次涨价遭质疑 园方:经过审批
2014-06-20 07:57:20  作者:陈若凡 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怎么短短三天时间,一学期的收费就涨了近2000元?”昨日,仓山区南台幼儿园多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南台幼儿园保教费近日两次上调,涨价幅度让他们难以接受。对此,园方回应,收费标准是根据成本核算的,已通过仓山区物价部门审批。

  家长:

  保教费三天两调难接受

  据家长们介绍,南台幼儿园每个班级都建立了一个QQ群,平日学校的通知都会在群内公布。6月16日,他们收到群通知,园方从下学期开始,保教费将从每月650元调整为每月800元;伙食费不变,仍为每月180元。幼儿园内的公布栏也贴出了相关告示。

  费用突然上调,家长们还没反应过来,6月18日,他们就又接到园方的最新通知,下学期保教费将上调至一学期4500元,伙食费为每月250元,一学期这两项收费共计5750元。“两次调整后的每学期收费上涨了近2000元。”家长们说。

  家长陈女士说,幼儿园每年都在提价,考虑到物价上涨,她每次都会配合学校缴纳各类费用,但这次涨价幅度太大了,实在难以接受,而各班老师就涨价原因的说法也不一样。昨日上午,该幼儿园中班的QQ群突然解散,更引来一些家长的质疑和不满。

  园方:

  收费标准经过审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台幼儿园,就家长反映的问题采访了园长张琳娜。她拿出一份经仓山区物价局盖章的保教费报备表告诉记者,去年3月,南台幼儿园经过成本核算后向仓山区物价局提出新的收费标准报备,决定将小中大班每名学生的保教费提高至每月1000元,小小班每生每月为1100元。由于该收费标准于去年8月1日才通过审批,而幼儿园招生工作已于去年7月基本结束,园方决定暂不实行新的收费标准,仍按旧标准收费了一学年,此次新学期才开始涨价。

  至于为何前后两次通知提价,张琳娜解释说,幼儿园为了让学生享有更多优惠,本打算将保教费按每月800元收取,但又考虑到自行下调收费标准不合规,因此在6月18日又贴出公示,按物价部门审批的标准收取保教费,并提高一些伙食费。

  “某中班的QQ群解散是因为群主任王老师现已不在园内工作,对于学生家长的疑问她无法解答,才撤销了该群。”张琳娜表示,该中班现任班主任何老师将会建个新群。此外,园方还会与家长们进一步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了仓山区物价局。经工作人员证实,南台幼儿园是民办幼儿园,其新收费标准确实已于去年8月完成了报备,程序合法,不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近几年每到招生季常有民办幼儿园前来报备提价,幼儿园应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