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河北夫妻来榕做DNA比对 或与“托举哥”相认(图)
2014-06-18 08:13: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警方在给河北夫妻提取血样,打算与“托举哥”的DNA进行比对

河北夫妻说起儿子失踪多年,忍不住掩面而泣

  海峡都市报讯 一个偶然的机会,河北定州陈建平一家,在网上看到本报报道过的“托举哥”照片后,觉得“托举哥”与他们失踪6年的儿子陈斌长得很像(详见本报6月14日A02版)。昨天,夫妻俩特意请假,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到福州比对DNA。

  昨日,福州警方提取了夫妻俩的血样,半个月后才会有结果。记者全程陪同,夫妻俩感叹“福州好人多”。

  坐20小时火车 二老来榕寻子

  这一阵子,陈建平和郭宝玲一直无法平静,他们既希望儿子就是“托举哥”,又希望不是。是,或许是对多年来苦苦寻觅的一个交代;不是,是期望他仍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仍有相见的可能。

  郭宝玲说,去了北京当地的派出所,想请警方比对DNA,但民警告诉他们,DNA要到人口失踪地进行抽取。于是,两人就坐火车来到福州。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福州火车站出站口,本报记者见到了老两口。在简单介绍了鉴定的程序后,记者建议两个老人在福州住一晚,第二天再回北京。随后,记者帮他们购买了第二天的回程票。

  在安顿好两个老人后,记者请他们尝了“福州菜”。郭宝玲说,她确认儿子到过福州,她在儿子的通讯录里,找到了几个福州的电话号码。

  就餐时,聊着聊着,陈建平突然以汗巾掩面,整个身体在抽搐,这个不善表达的父亲哭了,郭宝玲也跟着抹起眼泪。几番劝慰,两位老人才慢慢平静下来。

  提取二老血样 半月后出结果

  中午稍作休整后,下午3时,记者带着两位老人来到早已经约好的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带领夫妻两人来到刑事科学技术室,夫妻俩拿出自己儿子陈斌的照片给民警看,民警介绍了基本情况后,带领夫妻二人来到法医物证检验室,登记了两人的身份证信息,在夫妻两人的手指上分别提取了血液放置在血样滤纸上,方便和托举哥的DNA进行比对。民警表示,半个月后才会有结果。

  民警告诉老人,夫妻两人的相关DNA数据,还会上传至全国的失踪人口库,即便检测出来托举哥并非两人的儿子,两位老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和全国未知名死亡人口的信息进行比对,多一个途径来寻找失踪了的儿子,这个库的信息随时都在更新。

  (海都网记者 吴臻 赵杨 黄孔瑜 实习生 林成凤 文/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