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车后备厢两侧出现多道划痕 4S店竟称是小瑕疵
2014-06-16 08:27:12  作者:海峡都市报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福州市民林先生向海都968111来电称,对自己新买的车进行验货时,发现许多异样痕迹,后备厢两侧有划痕(如图),后保险杠也突起,怀疑是一辆翻新“二手车”。而售车的4S店表示,这只是“小问题”,可以维修并延长保修。

  林先生介绍,13日,他在仓山盖山投资区的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汽车,共支付了24万多元。14日,4S店就告诉他车子已经报好牌,可以提车了,结果他到店验车,在车后部发现了诸多问题。他表示,车子后备厢两侧出现了多道划痕,后保险杠和车身处还异常突起,另外车辆后底部电瓶的螺丝,竟然用手一拧就掉下来了。

  昨日,记者来到4S店看到林先生的车,他打开车辆后备厢盖,记者果然看到黑色后备厢两侧有几道明显的白色划痕,像是被重物反复摩擦过。而后保险杠处似乎没有问题,林先生说是当时反映了问题,4S店派人修复了。他还介绍,经查询他这辆车今年3月份就出厂了,而该款车型比较热销基本都要预订,可他一来看车就能提货,更让他怀疑是4S店将事故翻新车或是“二手车”当新车卖给他。

  随后,4S店相关人员出面表示,目前负责人不在店内,当时发现问题时,认为这都是出厂自带的小瑕疵,并非问题车。店方已经表示,愿意将后备厢内配饰板以及保险杠都更换一下,并给车额外延保2年,但是林先生不同意,他希望换一辆车。

  对此,仓山工商人员表示,虽然去年国家新出台了汽车“三包”法规,但是并未明确表明这些瑕疵责任归属,也没有要求4S店要自证清白,所以常常成为市民维权难点和热点,建议双方可以将车辆送第三方机构检测,再根据结果确定责任归属。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关铭荣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