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将iPhone5S落在小卖部 打工妹及时送回(图)
2014-06-15 09:05:21  作者: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归还手机的陈小姐

  海峡都市报6月15日讯 “她把手机送回来时,我都还没发现它丢了。”昨日上午,市民朱先生到福州阿波罗酒店乘坐机场大巴,不想却将iPhone5S手机落在了附近一家小卖部里。店员陈小姐发现后,赶在大巴出发前找到了朱先生,将手机归还。

  朱先生说,他这次是要去北京参加一个重要的商务谈判,手机里不仅有所有的联系人,还储存了不少公司的资料。昨日上午,他在乘坐机场大巴前,到附近一家小卖部买了瓶饮料。因为提着公文包,加上要拿钱包,接完电话的他顺手将手机放在了柜台上,后来就忘了。

  朱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等到了机场才发现手机丢了,虽说联系人可以通过备份软件恢复,但一时半会却没地方买手机,下飞机后还是联系不上同事。更关键的是,手机里面的资料万一泄露,后果可能很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朱先生丢手机的颐高豪德沃便利店。说起上午发生的事情,店员陈小姐连连说没什么。“我也是在他走后才发现收银台上多了部手机。”凭借记忆,陈小姐判断是朱先生丢的,因为当时就他拿着相同款式的手机打过电话。

  因朱先生提着行李,陈小姐判断他是来乘坐机场大巴的,于是立即把店门掩上,希望对方乘坐的车子还没出发。幸运的是,朱先生乘坐的车子果然还在等待出发状态。朱先生想掏钱表示感谢,但被谢绝了。

  陈小姐说,捡到手机后,她就只想着把它还给主人。虽然手机的价值比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还高,但“不管是拿了自己用,还是卖掉,良心上都过意不去”。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在店里打工这半年多时间,捡到过不少东西,能马上送回去的,自己会立即还给主人。找不到主人的,她也会一直放在店里,等对方回来取。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