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景观改造快一年还没完工 晋安花园小区成垃圾场
2014-06-14 10:19:1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装有空调的住户寥寥无几

福州新闻网

  通道边的碎玻璃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外墙改造导致空调迟迟无法安装玻璃渣屡屡扎破车胎

  “我们小区的景观改造都快一年了,空调也没给我们装好,屋里闷热啊!”昨日,市民黄先生拨打东快新闻热线968977反映,晋安花园小区景观改造工程迟迟没有结束,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大热天不敢开窗无法用空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安花园小区,发现四幢居民楼周围,都有搭建起来的脚手架。小区里的工人并不多,元宝阁后面的脚手架上,有几个工人正刷墙。家住元宝阁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景观改造工程从去年8月25日开始,“那时就开始搭建脚手架,哪知就我们这4幢楼,快一年了,也没有改造好。”

  记者仔细观察小区四幢楼的外观发现,平安阁与三喜阁的阳台和外墙已基本改造完成,但外墙上仅有几台空调外机。

  “景观改造对空调的位置,也是有统一要求的,我们只能等施工队统一为我们安装空调。”黄先生说,“现在有两幢楼的外墙还没完工,更别提装空调了。外墙完工的两幢楼,也是零零散散的装了几户人家的空调。”

  近来福州最高气温,连续多日超过30度,小区居民只能靠电风扇,扇走夏日的炎热。“为了防盗,窗户永远都紧闭着,靠风扇作用不大,家里闷热得不行啊!”黄先生抱怨道。

  玻璃渣经常扎爆车胎

  黄先生说,漫长的景观改造中,砖块、油漆桶、碎玻璃、水泥袋等建筑垃圾也遍布整个小区。“我每天要接孩子放学,电动车一天要进出小区好几趟,这些玻璃渣子已经扎破车胎好几次了。”家住元宝阁的朱先生颇为无奈。记者在小区随机采访了10人,竟有7人表示自己的电动车被玻璃渣弄破。

  “只是在春节时,建筑垃圾被清理过。”朱先生说,“一到下雨天,小区成了大泥坑,家里的苍蝇和蚊子多得不得了。同样是景观改造,鼓楼区为什么就能让小区里干干净净?我们小区怎么成了垃圾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晋安区景观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常的景观改造工期为180天。“由于要说服居民配合景观改造,所以有些耽误工期。”茶园街道林主任表示,将会派工作人员处理清运垃圾。

  (东南快报记者 陈菲/文 刘朔/图)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