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马尾:浇灌文明之花 建设幸福城区
2014-06-13 07:22:32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东江滨公园小朋友开心玩耍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 2012年以来,马尾提出了争创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区的目标,在创建过程中,各创建成员单位紧密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通过学习培训、四风转变,不断提高广大干群的整体素质,窗口服务意识和效率也得到明显提高。在2013年8月份的国检测评中,马尾区的总成绩名列全省全国文明城市所辖城区第6名,在福州五城区中排名第2,为争创这一届省级文明城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截至目前,马尾区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已近2万名,占全区总户籍人口的8%。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村)形成7大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60余支,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马尾区极大地调动了干部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得创建文明城区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一种风尚,也成为马尾的一张温馨名片。

  创建涌现马尾面孔

  在马尾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激发出马尾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巨大活力。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马尾区共累计报送50名“身边好人”,其中覃才波被评为“中国好人”,王碧华、张智敏等入围“中国好人榜”,4人被评为“福州好人”,11人成为“福州市好人榜”候选人。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