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传决明子沙坑存隐患 医生:易进入耳鼻引发炎症
2014-05-09 20:37:2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决明子沙坑 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讯 “原本以为决明子比沙子干净,我还买了2.5公斤放家里给女儿玩。”9日,家住鼓楼的陈女士看到微信上一条“决明子沙坑会造成小朋友耳道、鼻腔感染”的消息后很担心。此前,相关消息已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福州儿童医院的专家。

  “决明子无毒,孩子接触它本身没有危害,但最好不要作为玩具。”儿童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陈燊说,决明子是一种植物种子,时间长了环境潮湿的话会发生霉变、发芽。沙子进入眼睛、鼻腔或是耳朵,用水清洗或是自然排泄就可以了,但决明子一旦进入鼻腔或耳朵,起初孩子或许没有感觉难受,但一段时间后决明子出现膨胀,就容易卡在耳道或者鼻腔内,引起发炎、感染,可能要全身麻醉才能取出。另外,决明子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孩子在玩耍中误食的话也有可能会出现腹泻。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