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左海帝景小区顶楼违建 市容局:已下达整改通知书
2014-05-07 23:11:01  作者:黄洋 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左海帝景拆除违建。

  福州新闻网讯 “每敲打墙体一次,整栋楼都跟着震动。”7日上午,家住鼓楼区左海帝景小区的张大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3号楼顶的1803业主又开始违规装修,不仅声响大扰民,“拆墙凿地”的违规操作对房屋安全的影响也令人担忧。

  7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3号楼的1803室。1803室房门已从屋内锁上,无法打开,门把损坏脱落,门上有纸张撕扯后留下的碎片。记者走上楼顶,通往天台的门用一张塑料布遮挡着。楼顶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簸箕大小的混凝土足足垒了一米高。一脚踩上去,砖石瓦砾便纷纷掉落。从楼顶判断,1803室为复式结构,阁楼屋顶原设计成4个斜坡,其中两个斜面已被敲毁,只剩下几根承重支架,3个巨大的窟窿显得特外突兀。记者弯腰钻进去,发现阁楼的水泥地面也被凿开了几个洞,透过钢筋网格,可以清楚看见房内也是“伤痕累累”。

  “这户装修大概有1个月了,每次施工,就跟地震似的,让人害怕。”同一栋楼的张大姐无奈地说。几周前,1803室刚开始装修时,就有多名业主前来交涉,这户人家暂停了一段时间,但昨天上午8点左右,装修工人又开始敲打墙面,几名业主再次前来协商,却遭到拒绝。“听说这家想拆了阁楼,坡改平再建一层,这样一来房屋的承重量增加,肯定带来安全隐患,要是遇到地震、台风怎么办?”张大姐不无担忧地说。

  小区物业处吴主任告诉记者,1个月前1803室业主开始违建,物业就多次上门与其沟通,协商无果后只得拨打了鼓楼区市容局的投诉电话。“执法人员也几次到现场查看,还贴出整改通知书,但对方不予理睬。”吴主任说。记者随后联系上了1803室业主,接电话是一名女士,该女士称自己在外地,只知道家里最近在装修,但是具体施工情况并不清楚。该女士表示,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最珍贵,她会向家人了解情况。

  据鼓楼区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马清平介绍,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向1803室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改正,限期清除;逾期不恢复原状的,将采取强制措施。

  (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李夏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