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超雅工厂转移设备员工怒堵大门 政府下周发补助
2014-05-31 07:26:01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超雅食品有限公司关店潮余波未了。30日,在员工尚未得到妥善安置的情况下,有人发现工厂内的部分设备竟被人转移走,工人怒而堵住工厂大门。目前,仓山区政府、工商、劳动部门介入协调,超雅员工预计在下周将获得一笔救助金。

  30日,有员工向记者反映,福建超雅位于长乐的工厂以及仓山区盖山镇的工厂,有许多设备陆续被转移走。工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30日集体来到盖山镇的工厂讨说法。一些情绪激动的员工,还拉起横幅堵在路上,经过民警劝导,工人最终放弃了堵路的行为。

  据员工小林介绍,自从福建超雅公司关店潮发生后,租住在工厂附近的一些员工发现,白天还大门紧闭的工厂,到了夜里就会门户大开,有人陆续从里面往外运东西。“我们担心是有人在转移公司的机器设备,所以今天集体过去看看。”小林说,他们前去了解情况时,又被房东挡在了门外,双方发生冲突,一名员工不慎摔伤入院治疗。

  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房东带到派出所调查,员工也借此机会进入了工厂。他们发现,工厂里的生产车间被锁住,仓库里的东西几乎被搬空,而办公室里的电脑也被搬走。此外,小林还介绍,福建超雅公司位于长乐的工厂早在上个月就停产了,工人已经“放假”许久,目前长乐工厂里的设备也被人转移走。

  随后,仓山区政府、盖山镇政府、工商、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相继来到现场处理此事。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找来福建超雅公司的财务人员,再次对现场员工的相关信息进行记录,包括被拖欠的薪水、尚未发放的年终奖以及其他福利。经过与员工代表的协商,政府部门表示,将会在下周向超雅员工每人发放1000多元的补助金,以暂时解决因工厂停工给员工带来的生活问题。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