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消防提醒: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注意四方面安全
2014-05-30 20:21:36  作者:伊宁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广大市民在居家旅行、外出购物、走亲访友时可别忘了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针对假日期间大型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福州市消防支队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节日消防安全。

  据福州市消防部门统计,端午节期间,全市气温普遍较高,从往年情况来看,居民楼、野外森林、机动车辆等类型的火灾较为集中,如果户外活动人员十分拥挤,需要格外注意防止发生踩踏事件。因此,消防部门提醒,外出游玩前,请关闭燃气、电器开关,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火灾。自驾出游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

  在大型活动和儿童游乐场所游玩过程中,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照顾好老人和儿童。进入公共场所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