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昔日亿元村如今负债 欲用再生产资金还债遭反对
2014-05-30 07:19:43  作者:陈鸿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村民围观村委会贴出的借款公告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村已经多年没投钱进行建设,导致现在越来越落后,村里近期还准备把500万元再生产专项资金用于还债,这样做怎么能行?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前两天,晋安区鼓山镇埠兴村多名村民情绪激动地向本报反映情况。

  曾经闻名的“亿元村”如今负债累累

  村民们告诉记者,埠兴村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远近闻名的“亿元村”,可如今却沦为负债上千万元的穷村,他们觉得难以接受。他们担心这样发展下去,福利将进一步“缩水”。

  28日上午,记者来到鼓山镇埠兴村核实情况。在村委会门口,记者看到墙上贴着一张醒目的借款情况表。情况表列明62名债权人,总借款额1094.5万元。单笔借款最多的为50万元,最少的也有3万元,月利率大多为1%。借款时间最早的是在2002年,最迟的为2012年。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