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女子轻生跳河 小伙不顾脱衣跃入河中救人
2014-05-24 09:43:59  作者:江方方 毛朝青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有人递下长梯,救人小伙扶轻生女上梯子

  海峡都市报5月24日讯 福州晋安河边,一女子因与男友吵架想不开跳河。路边打牌的小伙顾不上脱衣裤就跃入河中救人,将轻生女救起后,路人轮流守护这个跳河女子,直到民警赶到。

  昨天,看到这一幕的刘先生拨打968111说:“希望把这样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女子跳河 小伙顾不上脱衣救人

  刘先生每天午饭后都会到温泉公园散步。他介绍,当天中午大约1时许,自己从温泉公园出来,刚走到温泉公园路上,就听到“扑通”一声后,有一个男子大喊:有人跳河了!等自己反应过来,转过身去看的时候,一个白色身影纵身跳入河中。

  刘先生回忆,大约十分钟后,救人的男子就托着跳河的女子上岸了。女子穿着黄色的上衣,年纪看起来很小。而救人的男子二十多岁,个子175cm左右,穿着白色上衣。上岸的时候,男子全身湿漉漉,全身上下沾着不少黑泥、树叶等垃圾。而在男子救人的时候,大家也赶忙报了警。

  “因为小伙子反应快,所以女孩子才能这么顺利得救。”刘先生想起,这个男子开始是和两个朋友在路边打牌,听到呼救声,连衣服裤子都没顾得上脱,就下水救人了。

  众人守护轻生女 直到民警赶到

  而当女子被救起后,由于堤岸与路面的落差太高,救人者和跳水者两人没法上来。这时,男子的两个牌友到附近的工地上借来了一个长梯递了下去。但没想到,长梯还是不够长,梯头离路面还有半米多。

  在男子的说服下,女子冷静了下来,同意爬梯回路面。当女子爬到梯子尽头时,路面上的两名路人一人拉一条手臂,合力将人拉回到路面。而男子回到路面后,没有多说什么,就匆匆离开了。因为警方还没到场,大家担心女生再想不开,自发地轮流牵着女子的手,守护着她。

  大约下午2时许,温泉派出所民警到场,将女子带回了所里。原来,女子是四川人,今年20岁,在福州打工。当天中午,她和男朋友吵嘴,一时想不开才跳河。

  随后,女子的男朋友将其接回。

  (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毛朝青 通讯员 苏娟 文/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