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办房贷被叫先开个证券户 不少银行停止二手房贷
2014-05-21 10:07:35  作者:李进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5月21日讯 “我要申请房贷,银行却叫我去开证券户!”昨日,福州林先生拨打968111反映此事。当事银行称,并未强制,工作人员只是简单营销。记者采访了解到,上周,人民银行召集各商业银行开会,要求禁停房贷,但一周过去了榕个贷未现松动。

  到银行办房贷有附加条件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昨日上午去福州鼓楼一家银行网点申请房贷,首套房,贷款22万元。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要求他去证券公司开个户,“他们说不开户就不给贷款”。林先生说,他非常反感这样,他经常收到证券公司的电话或短信,推销各种产品。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银行网点,看到该行隔壁就是一家证券公司的营业部。林先生还给记者播放了他当时的录音,记者听到当时林先生气愤地质问“是不是我不开证券户,你们就不给办贷款”。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现场大声说了很久,该行一个领导模样的人走出来说“不办也可以,给你办了”。然后,该行工作人员才给他办理了房贷。

  对于此事,该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经了解,他们工作人员只是对客户进行简单营销,并没有强制客户办理证券账户。

  榕不少银行网点停止二手房贷

  5月14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召开了有15家商业银行代表参加的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不能停止房贷。

  昨日,记者从中介人士处获悉,目前各家银行的个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变化。“没感觉银行房贷政策有松动。”安顺居房产副总经理吴正清介绍,他们公司目前还有很多客户房贷已申请两个多月但还未获批或放款。他说,上周央行关于银行禁停房贷的会议,没有下发任何正式文件,对市场信心肯定有提振作用,但对市场的实际影响不大。

  随后,记者走访鼓屏路以及五四路一带的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很多基层网点已不接受二手房贷。昨日中午,记者到某国有银行鼓楼支行的个贷中心,询问首套房房贷政策,工作人员问楼盘在哪里,记者答是二手房,工作人员马上说不做二手房。

  麦田房产的经纪人邱经理也告诉记者,现在一些银行的房贷额度非常有限,他们基本上和这些银行已停止合作。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