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不顾自身安危救妻两人严重烧伤 苦命夫妻盼援手
2014-05-15 23:04:31  作者:李夏薇 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下午,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的骨科病房内,40岁的廖春平和28岁的妻子邱连凤对床躺着,两人都陷入昏迷,俩人脸上都被烧得面目全非。邱连凤全身缠满了绷带,连着氧气管,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在福州打工的8年多里,这对来自江西赣州的夫妻一直患难与共。然而,在13日傍晚突如其来的大火中,廖春平奋力救妻,但夫妻俩都不同程度烧伤,高昂的医药费却无着落,这对原本幸福的夫妻生死未卜。

  他不顾安危勇救爱妻

  廖春平的哥哥廖春华告诉记者,13日傍晚,弟弟的邻居打电话来,说弟弟家着火了。廖春华马上赶了过去,只见廖春平拖着弟媳从火场中艰难走出,“当时,弟弟口中还喊着‘快点救连凤’,只说了几句,就昏迷过去了。”

  13日19时许,廖春平像往常一样在厨房做饭,邱连凤在卫生间洗澡。突然,他发现煤气罐附近起火,火势越来越大,难以控制。可能是妻子在洗澡没听到外面的动静,廖春平敲打了一阵门里面没反应,情急之下用尽全力撞开卫生间的门,拖着妻子转身就走。

  等廖春平冲出火场,他的脸上、手上都被烧成灰黑色,妻子情况更严重,全身都被烧黑,人也昏迷过去了。大家见状,连忙拨打急救电话,救护车将两人送到了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

  10分钟烧毁一个幸福家庭

  在大家眼中,廖春平和邱连凤是令人艳羡的模范夫妻,俩人感情特别好,可是一场大火却摧毁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廖春平一家来自江西兴国县,婚后不久,夫妻俩就一起来到福州打工。廖春平在工地打零工,邱连凤在一家日用品公司上班,夫妻二人租住在仓山区后垱村。

  结婚8年,日子虽然清苦却很幸福,廖春平对比自己小12岁的妻子一直照顾有加。无论到哪里,俩人都形影不离。邱连凤上班的厂子离家不远,但廖春平每天都会准时接送她,邱连凤常常要加晚班,不管多晚,廖春平都会风雨无阻地去接她。

  苦命夫妻盼援手

  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主治医生陈勇忠告诉记者,廖春平约20%皮肤被烧伤,而邱连凤则高达95%,除了手掌和脚掌,其余皮肤组织全部坏死。接下来的感染期,两人可能出现感染、肾功能衰竭等情况,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两人的病情较为稳定,应抓住时机进行切痂、植皮等手术,由于医院这方面技术不成熟,建议立即转院治疗。”陈勇忠说。

  廖春华告诉记者,他们并非不愿转院,只是转到其他医院需要缴纳定金,而且接下来的后续治疗需要近百万元,“为了给他们治病,家里已经花完了全部积蓄,四处借钱,实在没有能力负担。”

  如果您愿意给这对患难夫妻重获幸福的机会,可以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汇款至廖春平哥哥的账户,账号为9559980061215311517,户名廖春华,开户行为中国农业银行福州仓山上渡支行。

  (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