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记者采访遭省妇幼保健院保安锁喉 当事保安道歉
2014-05-16 07:1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月13日,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接市民反映,省妇幼保健院处理垃圾发出的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记者到场采访时遭到省妇幼保健院保安的野蛮阻挠,还对记者进行锁喉,该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5日,福建保全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两名当事保安向本报记者诚恳道歉,并按当事记者要求进行1元精神赔偿,双方在安泰派出所达成调解协议。

  5月14日,“记者采访噪声污染遭省妇幼保健院保安锁喉”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进行声援,对记者曝光噪声污染行为肯定。该事件发生后,安泰派出所立案调查,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确认事发当时保安的确对记者有推打行为。据了解,省妇幼保健院没有自己的保安,保卫服务由福建保全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15日下午,安泰派出所民警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福建保全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两名当事保安向记者诚恳道歉,按记者要求进行1元精神赔偿,获得记者谅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负责人称,事发后当事保安已经调离原岗位。保安水平参差不齐,处理方式欠妥当。公司将以此事件为契机,对公司全体保安进行教育、培训,规范保安的日常工作行为。

  此外,针对省妇幼保健院垃圾处理产生的噪声问题。该院负责人表示,医疗垃圾处置必须由有资质的专业公司负责处理。目前,全市医院的医疗垃圾基本都由省环保厅下属的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公司负责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理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必须在监控探头范围内操作,防止垃圾流向不明。因此,不存在在马路上进行垃圾处理的情况。“我们会将情况向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公司反映,尽量减少在垃圾处理中产生噪声。”针对一些居民提出将垃圾处理时间推迟的建议,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八一七路进行围挡施工,医院附近的交通情况很糟糕,垃圾处理车辆的进出受到较大影响。因此,他们将处理时间提前,避免车辆在高峰期时被堵住。

  (福州晚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